阿花

废话连篇,坑品极差

几百年前的摸鱼

是芥川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冗杂的拍击声响不间断持续着,目光所及之处不论远近都被雨水染成了深浅不一的灰。冰凉的雨丝裹挟着寒风自未被关紧的窗隙间争先恐后奔入建筑昏暗的通道间,其中几缕细丝没入了过路人的黑风衣上,黑色变得更黑,过路人——芥川脚步一滞发出轻咳余光淡淡撇过衣角便收回视线继续向前走。


凌晨的暴风雨破坏了整栋楼的供电系统,现在没有任何一盏灯能够应声而亮。皮鞋与地板敲击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突兀,芥川保持着不急不慢的节奏走在空旷的楼道间。室内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昏黑,好在他本身就是活在黑暗中人的,对这样的景象习以为常,自然也就感觉不到任何恐惧。


倏然间,刺眼的银蛇伴随惊人的雷鸣将厚重的铅灰色云层劈裂。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光线透过窄窗投在芥川面无表情的脸上,他消瘦的面庞一部分被笼在阴翳中,另一部分则被映得愈发惨白。

芥川脚步再次微不可查地停滞。

在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摄住了他的心脏,转瞬间思绪在茫茫中似乎捕捉到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可那未知之物在下一秒就融进这场暴雨中。

也只消这一秒,他重新迈开步伐。芥川不会为自己这样无所谓的茫然而软弱动摇。


今天有个很重要的任务,一定要按时到达,他没有那么时间为这份一闪而过的心绪犹豫。

这样想着,他坐进驾驶座、踩下油门,驱车驶入瓢盆大雨。


道路是预料中的拥堵,或红或黄的亮眼灯光自汽车前后发出,在灰蓝色的水雾中洇开,待到进入视野时也就剩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团。

他看了看屏幕上他串刻板的数字——还早,距离任务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就算是堵车也应能按时到达。


见此手下意识打开广播,他皱了皱眉,他从来不记得自己有开车听广播的习惯。

无规律的嘈杂声响起神经像是被莫名拉扯,芥川抬起手想要按掉,音响却在他堪堪触碰到按钮时传出音乐。

算了,他垂下眼,将手重新放回方向盘上。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