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

废话连篇,坑品极差

花火【中原中也】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是糖,祝食用开心

摸个鱼,过几天放全篇,到时候删这个



引擎低沉却响亮的轰鸣声自山道间响起,明亮的车灯破开黑暗与带着水汽的薄雾,掠过的风似乎都被男人感染上了张扬的意气。

是中原中也,他的心情很好嘴角勾起眼角下弯,橘色的发丝在风中凌乱飞舞,整个人都散发着少年那般纯粹炽热的愉悦。


“小姐姐——!请问可以停一下吗——!”

远处有一辆车打车双闪灯,车边少女清亮的声音裹挟着山风传入他耳中。

不过应该不是在叫他,那就不用管了。


“小姐姐——!”少女不屈不挠地喊着。

机车疾速驶过少女留下凉凉夜风。


“帅哥——!”少女改变称呼。

怎么就改口了?中原中也感到困惑。


“那位开机车的爸爸——!不要走——!救命啊啊啊啊!!”呐喊拉长至走音扭曲,光是语调就可以听出声音的主人是多么崩溃激动。


中原中也迟疑地停下。


“就是您——!请留步!!”少女边喊边跑,气喘吁吁地到达他跟前。


大概是因为喊叫与奔跑耗尽了少女所有的体力,她到达中原中也身前时没有第一时间看向他,而是撑着膝盖喘气。


“太好了,请问您可以帮个忙吗?”待顺过气,少女站直一把捋开遮在额前凌乱的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是难以描述的绚烂,中原中也想起艳阳下的绽开向日葵,又想起夏日里“砰”一下打开的冰凉汽水。


“怎么了?”他愣怔一秒便回神。


“可以帮忙换一下车胎吗?我的车胎爆了。”少女双手合十带上讨好的笑容。

中原中也爽快答应,跟随她走回车旁。


“话说啊,”中原中也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你刚刚一直是在叫我?”

少女发出含糊的讪笑试图蒙混过关。

“嗯?”带着一丝危险的低沉疑问声,他似笑非笑地看向她。


“对不起是您貌美如花让我迷了眼小人有眼不识泰山还望您放过!”少女狗腿利落鞠躬九十度,不带间隔迅速回应。


中原中也见状无奈勾了勾嘴角,看一眼鞠躬姿势标准的少女:“不用这么紧张。”

“您不生气了吗?”少女小心翼翼地试探。

“不生气。”


见他不再生气少女又小小地笑起来,然后攀谈起来。

她说自己的名字叫葵,车胎是在兜风时被路边巨石划破的,又问中原中也叫什么名字。

中原中也犹豫过后还是吐出了真名。这样的女孩应该不会涉及黑色地带也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吧?他不确定地想。


“那我可以叫你中也君吗?”葵用盛满星星的眼睛看着他,语气活泼轻快。

“可以吧。”中原中也抵不住笑容不自然地按低帽子,低头换轮胎。


车胎很快就换好了,葵拿出车尾箱的酒递给中原中也说是谢礼。


“要不要现在喝呀?我有杯子。”葵笑嘻嘻看向他,眼含期待。

“喝。”他起开瓶塞。


酒是好酒,一打开醇厚的香气就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葵竟然从后备箱里开出了一整套品酒设备。器皿精致剔透,借着微弱的车光就能投下细碎柔和的流光。

她很健谈见闻也很广,无论中原中也说什么相关的东西都能迅速接上。难得遇见这样洒脱有趣的人,加上气氛恰到好处,两人都喝了不少酒。


第三瓶红酒见底时,葵就醉了。她的酒品还不错没有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只是慢吞吞往空出来的后备箱里爬,女孩子的身型娇小再加上SUV后备箱宽大,在中原中也醉酒后慢半拍的注视下葵顺利地缩成一团将自己完整地塞了进去。她动了动稍微调整姿势好让自己舒服些,然后双眼一闭便进入睡眠。


……

“喂。”中原中也放低声音,伸手轻拍她肩膀。

葵撒娇似的咕哝一声,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中原中也见状就稍微用上点力试图把她推醒,想说如果要睡的话就去后座睡,不要委委屈屈缩着。不料葵一把拉住他的手往怀里拖,惹得他一个踉跄,末了还伸出柔软的手轻抚橘红色的发丝,嘴里念着乖、乖。

被女孩柑橘味气息包裹着,薄红色迅速从中原中也的耳根染到眼角。他小心翼翼从葵的怀里挣脱,无奈叹口气将她抱了起来。

女孩无意识地搂上他的脖子,还乖巧地在他颈窝处蹭了蹭,温热潮湿的鼻息洒在脖颈间,中原中也的手不自觉收紧。

真是的。他苦笑着,湛蓝色的眼睛被覆上车灯的暖光,带着自己都不曾觉察的温柔。


轻手轻脚把葵安置在后座,盖上他的外套,中原中也就倚在车尾重新开了瓶酒,一点点喝完,然后妥帖收好酒器放回原处。


收拾完后他在原地犹豫片刻,还是打开驾驶座车门坐了进去,看一眼后面睡相恬然的女孩,便阖上眼也睡了。




中原中也是被葵叫醒的。他向来警觉性强,在她压着嗓子轻唤他名字的时候就张开眼,葵靠得很近,细软的长发垂在他的胸口扫得一阵阵痒意。

怎么了?他哑着声问她。

葵不好意思地微笑,指指窗外小声问他要不要一起看日出。她的眼睛亮得很,中原中也觉得阳光就盛在她的眼睛里。


看完日出葵就说自己要离开了。中原中也问她要联系方式,被她以一期一会的说法拒绝了。

“这样不是就很棒了吗?”葵笑得灿烂,“有缘总会再见的,如果还能再见面的话我就把联系方式给你。”


“再见啦——!中原君——!”她开着车消失在中原中也的视线里,声音一如初见般清润明亮。

评论

热度(16)